計算機中心

臺大2020暑期高效能運算課程

簡介

簡介

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(臺大計中)致力於推動高效能運算服務(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, HPC),除提供多樣化的高速計算設施外,在技術支援方面亦不遺餘力。

為協助研究團隊追隨嶄新熱門的各式技術,於 2020 暑假期間,特別與本校化學系、材料系、物理系、鈦思科技和兌全有限公司等單位,合作舉辦一系列課程,範圍由AI及Machine Learning到目前火紅的量子電腦,內容涵蓋基礎程式撰寫到科學計算軟體的操作使用,相信對於研究人員均能有所助益,歡迎校內師生同仁及校外學界業界先進踴躍參加。

課程一覽

MATLAB 基礎程式技術

MATLAB進階程式設計

MATLAB使用統計與機器學習方法於資料與大數據之分析應用

量子電腦與量子計算:入門介紹

YOLOv3 AI物件偵測Step-by-Step上機實作

Mask R-CNN AI物件偵測Step-by-Step上機實作

VASP 第一原理計算簡介

量子化學計算軟體 Gaussian 簡介與實務應用

從機器學習到深度學習

上課位置

捷運文湖線

【科技大樓站】下車,選擇步行約15分鐘;或騎Ubike至臺大資訊大樓站(本校辛亥路側門),再步行2分鐘至計中。 ( 捷運路線圖車站位置圖)。

捷運松山新店線

【公館站】下車,可由3號出口或2號出口,選擇步行25分鐘;或騎Ubike至臺大資訊大樓站(本校辛亥路側門),再步行2分鐘至計中。(捷運路線圖車站位置圖)

計程車

請搭乘至 LTTC 語言訓練中心(辛亥路2段170號),下車後步行2分鐘至計中。

鄰近公車站牌

【臺大資訊大樓站】,公車停靠班次:298、298區、949、懷恩專車S31。 詳細請參考「5284我愛巴士」網站查詢公車站牌位置。

汽機車停車資訊

臺灣大學汽機車停車場位置圖(汽車每小時60元)

更多交通資訊

臺灣大學地圖與交通資訊